诗音

The fire in your eyes lights me.

初试,人物有崩坏

孙翔站在卧室的阳台前,看着窗外的雨肆意的落下来,一点都没有停歇的意思。隔着玻璃雨的声音听的并不真切,但是,有些嘈杂的雨声却让他有些乱的心渐渐平静下来。
暗恋的男生的造访让他有些措手不及。
孙翔不知道男生是怎么找到他家的,虽然事关个人隐私,但是随意打听一下应该就能知道。不过开门的时候一瞬间的惊喜还是让他微微红了脸。他把人晾在了客厅,他自己却站在阳台想着各种乱七八糟的事情,最后悄悄地叹了口气,打算回客厅问问男生到底是怎么回事。转身时看到男生站在门口倚着门框看着他,好看的脸上带着些浅浅的笑意,没了往日的张扬和戾气。
心跳好像突然漏了一拍,紧张得他不知道说什么好。好像过了半个世纪,又好像才只有一秒,男生缓缓开口,“就这么把我这个客人晾在客厅,你这个主人,有点不大合格。”
他理亏,默默地想了下家里冰箱还有什么饮料,“是我的疏忽。要喝什么?我这只有碳酸饮料。”
“可乐就行了。”男生定定的看着孙翔,直到他有些恼羞成怒瞪了男生一眼,才将目光移开,落在窗外的树上。“雨小了。”
孙翔回头看向窗外,果然,雨势渐小,天上厚重的乌云也慢慢变淡了,似乎一瞬间心情也好起来了。他伸了个懒腰,浑身舒展的感觉很不错。手臂刚准备放下,就感觉腰间一热,耳后有温热的气息在一点一点染红他的耳廓。背后热热的,隔着夏季薄薄的衣服体温传导得很快,快得他还没有反应过来就已经被男生从背后抱住了。
手臂还在半空中,不知道是应该放下还是继续举着,虽然这个姿势很累,但是他现在完全感觉不到。他所有的感知都集中在了男生接触的地方。耳后传来男生的轻笑,放在腰间的手突然收回了,转而将他还僵在半空中的手臂拉下,一同抱在怀里。“你还真是……”男生吐出的热气在他耳边徘徊,他清楚的听到自己的心跳,一下一下,那么用力那么清晰,仿佛全世界都能听到。
孙翔就这么醒过来了,心跳还保持着梦中的快频率,一下一下,让他有点喘不过气来。伸手去摸手机,屏幕显示现在是早上七点零八分,隔着窗帘感觉外边的天有些阴沉沉的,大概天气不大好。
孙翔揉了揉眼睛,等心跳渐渐恢复正常。
该死,怎么就梦到了唐昊那个混蛋了呢!而且,我怎么可能那么小女生,唐昊那个混蛋哪有这么温柔啊!
不过,要是他来的话,应该会挺不错的吧!
思绪不知道又飘到哪里去了,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八点了。孙翔起床洗漱,换了身衣服,打算下楼买点早饭。
下楼的时候忍不住拿出了手机,点开了唐昊的联系人,编辑短信,打了几个字,看了看又删了,磨磨蹭蹭了好久,最后发了个“在干嘛?”
一直到在楼下的早点铺吃完早饭回到家里,唐昊也没有回短信。孙翔有点不爽,把手机扔到床上顺便躺了下来。脑子里不自觉的开始回放梦里的场景,断断续续的,有些地方已经记不清了,但是他还记得梦里的唐昊倚在门口笑得温柔的样子。他和唐昊的相处时间里,唐昊很少对着他笑,就算是笑也是偏冷笑的那种,从来不会有这么温柔的笑。不过,孙翔不在乎,能看到唐昊就很满足了。
床上的手机震动了一下,显示有新消息。
“刚下飞机,操,人真多。”
孙翔听到雨打在玻璃上的声音,下意识地抬头看了眼,发现外边下雨了。“出去玩?我们这边下雨了”
发完信息孙翔从床上爬起来跑到了窗边,窗外是和梦里一样的场景,一样的大雨。他愣了下,手机提示有新消息。
“去了一个挺想去的地方。手机快没电了,等下聊”
孙翔有点失望。
手机放在了窗台上,单手撑着下巴看着窗外,脑子里乱七八糟的,完全不知道在想点什么。下雨天特有的潮湿慢慢渗进了屋子,大理石的窗台上泛起了一层薄薄的水汽,凉凉的贴着皮肤,带着身上似乎也泛起了一层的水汽,潮潮的不大舒服。孙翔叹了口气,又倒回了床上。
满脑子都是唐昊,冷笑的唐昊,面无表情的唐昊,梦里温柔的唐昊,抱着他的唐昊,唐昊唐昊唐昊,哪里都是唐昊。可是,唐昊不是他的,不是孙翔的唐昊,只是孙翔的朋友,一个唐昊看来大概算是关系还可以的朋友。孙翔想改变这一点,想让唐昊变成他的,但是,要怎么办呢?
想着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,直到门口传来了敲门声。
孙翔有些烦躁,光着脚走过去开了门,然后就看到刚才还心心念念的人站在门口。
“唐昊?你怎么来了?”心里的负面情绪一瞬间全部消失,满满的都只剩下了喜悦,让他的脸上染上了淡淡的红。
“来找你啊。”唐昊说的很自然,然后看了眼光着脚的孙翔,“你就打算让我站门口?”
“进吧!”孙翔有点儿莫名的拘谨,小心的抬眼,看到了带着点浅笑的唐昊,一瞬间梦里的场景又出现在了他脑海里,“怎么就想到来找我了?咱俩……”话没说完,面前的人就向他压了过来,满满的抱住了他。
“我想你了。”
“我喜欢你。”
浅浅的吐息吹动了孙翔耳后的发丝,吹红了他的耳廓,吹乱了他的心。他原本四处飘荡的心一下子回来了。伸手回抱住唐昊,嘴角的笑意怎么都压不住也不想压。
“我也是。”

评论

热度(29)